“这样一来,你的第一轮进攻相当于没有进攻。”
“虽然我的右侧棋子还是你的进攻棋子,但是我的左侧棋子却是我的进攻棋子,无法达到围杀的条件。”
“于是,接下来,按照规则,每个空缺的棋子方位,必须由前一位的方位棋子来代替的,每个轮换环节,双方只能各有一颗方位棋子前进。”
(补充规则,同上)
“也就是,你左侧五点钟空缺的方位,由我的四点钟方位来占据。”
“由于你七点钟方位的棋子,也就是进攻棋子,已经占据了我的一点钟位置,而进攻棋子的前位棋子是帅,所以,在轮换棋子环节,你的帅并不在六点钟方位,而是在七点钟方位。”
“这样一来,七点钟方位所对应的一点钟方位,是你最强的棋子,你最强的棋子无法进攻你,所以,你最强的棋子,被规则锁在了一点钟方位。”
“就算是到了轮换环节,也无法前进。”
“但,在下一步轮换环节中,我原本在五点钟的棋子,会根据规则再次前进,来到六点钟的棋子方位,达成围杀的一半条件。“
“所以,如果我想要利用规则在这一步截杀你,我第二波选的棋子,就必须是第三强的进攻棋子,且,是放在二点钟的方位……”
说到这,阿蛮明白了,抢答道:“我懂了,我懂了,所以说,这第四手很重要,如果龙想要保证接下来的方位不死,必须在第四手的时候,选第三强的进攻棋子,这样一来,才能保证打破蛇的规则计策。”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